碳素蜂

【癌白】我们的老大他叛变了革命

>>> 

CP:癌总X白1146  HE

既然细胞都可以拟人了,那么二次元大概已经是个可以靠嘴炮治好癌症的世界了。

预警:私设如山,不要太在意细节。

>>> 

我是一个癌细胞,编号1346。

在被增殖出来、得到这个编号的那一刻,我沉默了,我知道我这一生都将只是一个普通的癌细胞,连编号都如此普通,同时,对距离最近的两个欧洲编号1024和2048胞表示实名羡慕。

我也想拥有这么欧气满满的编号。

“不要太在意这些细节啦,做胞嘛,最重要的是开心。”跟我几乎同时得到编号的癌细胞1357如此安慰我,他拍了拍我的肩,“最起码,你还是很特殊的。”

“我哪里特殊?”

“嗯……你不太像一个正常的癌细胞,反而像一个正常的细胞,这就是你作为癌细胞的特殊之处啊!”

哦,谢谢你安慰我。

这时,我注意到,1357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,微微颤抖。

我知道1357心中也是遗憾的。

有些胞,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不平凡,不平凡的编号则是血统的象征。

谁不想成为一个不平凡的细胞呢?

哪怕是癌细胞,也是有梦想的。

我的梦想就是成为编号512那样的癌细胞,然而,我已经摔倒在了编号这条起步线上。

听前辈们说,很久以前,癌细胞512号还只是千万个癌细胞中普通的一员,后来,他变成了我们的老大,统领我们所有的癌细胞,与免疫细胞们展开了长久的拉锯战,以少打多,最终成为了癌细胞中的传说。

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传说——尽管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见着我们的传说了。

“醒醒,”1357号推了推我,“我们癌细胞根本就没有千万个。”

……

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拆穿我。

我以为你会说,我根本就无法成为512号那样的传说。

但事实正如1357号所说,战败和死亡使得很多编号都空缺了出来,算上我们这批刚增殖出来的癌细胞,我们的个数一共才一千个,整整一千个,一个多的都没有了,怎么好意思往“万”字上面说?

但是没关系,我们团结一心,相信外界无处不在的致癌因子会使我们更加强大。我和1357号走在通往集合大厅的路上,今天,也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的一天。

终有一日,我们癌细胞的革命一定会……

“咳咳,各位癌细胞大家好,是这样的,今天有件事要跟大家说一下,”哦,站在台上讲话的是癌细胞422号,512手下的一把手,不知为何,他今天看起来有些丧。

这个工作面貌不行啊,这么丧,我们怎么可能会成功呢?我默默地把422号今天的不在状态记在了小本本上。

那是一个很旧的小本本,在我捡到它时,它已经被使用过了,前面的一半被订在了一起,我想,那大概是它的上一个主胞不愿被其他胞知晓的小秘密,所以我没有拆开它,本着不浪费任何资源的原则,使用着它的后半本,同时也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它前半本的秘密。

我好奇过,但从来都没偷看过。

422号仍旧很丧地在台上讲话。

“我们的老大,也就是癌细胞512号,他已经背叛了我们,投靠敌营了。”

哦,刚说我们的数量只有整整一千个,现在好了,又少一个。

现在我们癌细胞大军都只有九百九十九个成员了。

我都不好意思把我们叫“大军”了。

周围安静得出奇,所有胞都瞪大了各种形状的眼睛看着台上,一副天塌的表情,仿佛听到了什么十分可怕的消息。

……

咦,刚刚422号说了什么来着?

谁、谁投靠了敌营?

什么12号?

5什么2号?

51什么号?

“嘤嘤嘤嘤,”旁边一个反应快的小癌细胞已经抱着面包哭了起来,那是1435号,一只个头十分娇小的癌细胞,她一边咬着面包,一边抽抽搭搭,七彩的眼睛里几乎要流出七彩的眼泪,“老大不要我们了,我们可怎么办啊嗝。”

1435这一哭,就像是按下了一个什么开关,大厅内所有癌细胞都跟着共振了,一边啃着营养面包,一边嚎啕大哭。

十足的弱小可怜又无助,但贼能吃。

我没有哭,因为我不相信。

我不相信老大会抛弃我们、会抛弃他的小弟和他伟大的事业。

他说好了要建造一个美好的世界,哪怕只能存在一刻的、美好的世界。

就在我这么想时,大厅的铁门被轰地一声撞开了。

无数的细胞如同黑与白的水流涌了进来。

杀手T和白细胞。

这下,我明白了,我们是真的被抛弃了。

有的癌细胞开始拿起土豆和干面包棒奋力反抗,我不知道他们是在打架还是在试图用食物贿赂那些免疫细胞。

台上的422号在此时举起了手,像是有话要说。

“我投降。”422号说。

所有胞都安静了。

老大不在了,一把手带头投降,这还打个红血ball。

我放弃了抵抗,但我不甘心。

一个白细胞走到了我面前,确认我没有攻击的意图之后,把我带到了战圈外,由巨噬细胞们看管着,从始至终,他的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。

“等一下!”鬼使神差一般,我叫住了那个白细胞。

彼时,他正要重返战圈去支援他的同伴,听到我、一个癌细胞的呼喊时,他还是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向我,一言不发。

他在等我说话,可是我该说什么?

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叫住他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真的停下来。

从来没有正常细胞愿意听我们说话。

一个也没有。

可是当我真的遇到这个意外时,真的有细胞愿意听我要说什么时,千言万语全都堵在了我的喉咙里,几乎要把我逼吐。

巨噬细胞用绳子把我绑了起来,投降的422号也被她们绑了起来,和其他投降的癌细胞放在了一起,排着队带出那道铁门,下一个就是我了。

我们会被带去哪里,不知道。

我们将面临什么,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我可能再也见不到眼前这个白细胞了,他会像一滴水一样融入大海,而我,生来无法靠近属于他们的海洋。

“请等一下……”我再次请求道,抬头看向那个白细胞。

他一直站在原地,看着我,或者说是盯着我,嘴唇抿成一条刚毅的线,不言一语。

“我们的老大、就是癌细胞512号,他、他在哪里?”是的,我还是不死心,我还是觉得老大不会背叛我们,也不会抛弃我们。我尽量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可怜,可是脑海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在疯狂叫嚣着,挤占着我仅剩的理智。

更可怜一些吧,这样,他才会多看你一眼。

白细胞看着我,嘴唇松了松,却仍旧没有说话。

我被他盯得浑身不对劲,不明缘由地浑身颤抖,但我不敢表现出来,只能朝他继续大喊:“我们的老大在哪里?你们到底、把他怎么样了?!”

我也不知道我在问谁。

良久,我以为他已经不会回答我了。

“……他死了。”

当我听到这句回答时,那个白细胞已经转过身去,加入了大厅那头一片混乱的战斗,不出十秒,我果然已经无法从那片细胞的海洋中找出他了。

也不知是命运的垂怜还是戏弄,我注意到了他帽子上的编号,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。

白血球,1146。

……

1146。

我在哪里见过这个数字。

……

我们被巨噬细胞们带到了这栋破旧建筑的另一个大厅,温柔的小姐姐们解开了绑着我们的绳子,而后,她们四散在周围站着,再无任何动作。

1357也在,我注意到他悄悄握紧了拳头藏在身后,这时,一位巨噬细胞看向他,操起手上的40米大刀指了过来,像是在挥舞一片蒲公英那样轻盈,漂亮的小姐姐眯起眼,勾唇笑道:“你,感动吗。”

语气与笑容之和蔼真是令胞感动到颤抖。

“不、不敢动不敢动。”热泪盈眶的1357连忙把拳头塞进了自己的嘴里,无辜状,吃手手。

我缩在角落里,拿出了我的小本本,翻到它被遗弃的那一页,在它被订起的那部分最后一面上,我再次看到了那个数字,1146。

我的细胞核,毫无预兆地疼了一下。

就像星球在一片黑暗中无声地塌缩。

犹豫再三,我拆开了那个本子的装订,小心翼翼地,拆开了它被尘封起来的、某个胞的小秘密。

意料之外,又意料之中,我看到了写在上面的第一行字。

“癌细胞512。”

是老大的小本本。我居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意外。

//癌细胞512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不是突变混蛋,我也是细胞啊,为什么,为什么我就是错误的存在,为什么我就非死不可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今天也是没有胞可以说话的一天。

……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果然,普通的免疫细胞没法识破我的伪装,外面,真热闹啊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 flag真的不能乱立,今天差点就被NK杀死了,看来,我还是不够强大。

……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今天是个机会。

//癌细胞513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被杀死了,虽然我仍旧是512号,身体却已经是513号了。但是,被施以援手的感觉,好像还不错呢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那个白细胞的编号,是1146,今天在外面遇到他了,不过他没认出我,真可惜,也对,我只是个“普通的细胞”嘛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今天天气真好啊,我尝试着跟他说。

    嗯。他回答我了。

    那个,好喝吗?我注意到他手中的茶。

    你要来一杯尝尝看吗?他帮我重新倒了一杯。

    好温暖,也很好喝,这种叫做“茶”的东西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今天,又被他救了一次呢。

    又是你啊。他说。

    是呀,又是我,这么有缘,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。不过我没有机会说出来,又一轮细菌入侵。

    细菌真烦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想要一个我可以和白血球先生成为朋友的世界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会有机会的。

//癌细胞514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又被他杀死了,好像没有上一次那么痛了。是我说得不够明白还是我不够可爱,还是你的工作就有那么重要,委屈巴巴。

……

//癌细胞524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居然被白血球先生认出来了,是因为我最近总是遇到他所以他都起疑心了吗,居然一见到我就咬了我一口,然后得出我是个癌细胞的结论……

    这是什么原理啊。我可怜兮兮地摸着我被咬了一口的组织体,现了原形。

    不管是什么,吃过就知道了。他说。

    ……咦,即使见到了我的原形,也没有直接杀死我呢,还跟我说话了,哦我明白了,白血球先生吃软不吃硬。

    这样啊。

    虽然我还是被一刀了。

    仍旧开心。

//癌细胞525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抢到了他的帽子!他也会有这么惊慌的表情啊。

    嘻嘻。

    所以我又死了一次。

//癌细胞526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啊,不小心扯掉了白血球先生的细胞膜,所以我又……

    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尽管我努力解释了,他还是拔刀了。

    无情无义,我要有小情绪了。

    下次再试试。

//癌细胞527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好像get到了和白血球先生多说几句话的技巧。

//癌细胞528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革命尚未成功,我还需要努力。

……

真是看不下去了。我合上了手里的小本本,心情沉重地捂脸。

这个字里行间都冒着小花的傻x到底是谁啊。

直到此时,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原来,我们老大跟我们确实没有什么革命情分,我们奔着去的是命运,老大奔着去的,大概叫本命。

好吧,512曾经光辉伟大的形象在我心底真是崩塌了个彻底。

但是老大啊,你知不知道,杀死我们癌细胞,是他们免疫细胞们刻印在基因里的本能啊,醒醒吧老大,你俩不可能的。

哦,之前,那个白细胞说,老大已经死了,醒不过来了。

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1357不知何时走到我旁边来,我连忙把小本本收到怀里,巨噬细胞们仍手持大刀盯着我们,我不能让她们发现这个小本本,这是老大很重要的东西,也是我很重要的东西。

“在看我以前写的日记,可惜我现在没有笔,不然我一定要把今天的事情记下来,被免疫细胞逮到,却还没有死,多么光辉的经历啊。”我哼哼着,也不知道在生谁的闷气。

“给你,笔。”1357不知从哪儿真的掏出了一支笔来,递给我。

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我突然发现,1357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,他在我眼中突然高大了不少,仿佛染上了那么一丢丢老大独有的狂拽酷炫。

……

有志气一点啊1346!不就是一支笔吗!

“你看起来不像在写今天的事。”沉默地坐在我旁边的1357突然开口说。

这都被你看出来了,今天的1357怎么这么厉害。

明明刚刚还被巨噬小姐姐的刀感动到无以复加,怎么突然像是变了一个胞。

“哦,我在写读后感。”读了傻x老大日记的读后感。

“是吗,你写了什么?”1357仿佛很有兴趣。

“原来我一直敬仰的老大他就是个大笨蛋,当然他确实很厉害啦,可是在某些方面也太无可救药了,”我开始念我写在日记本上的内容,“喜欢哪个胞就强上啊,带回去,关起来,想怎样怎样,那么磨磨唧唧干什么,我们又不是什么好胞。”

“……你这个发言有些危险啊1346。”1357笑着说,语气里不知几分真假。

“反正我也是坏细胞,要是我,就这么做。”我信誓旦旦地说。

是的,如果是我,我肯定会这么做,可惜,我还没有遇到值得我舍弃最后一点良知的细胞。正这么想时,那个站在几步远处回头看我、会一直等我说话的白细胞突然闯进了脑海。

我的细胞核再次颤抖了。

不、不行!那是老大看上的胞!

坚定一点我的核!不要随便颤抖好不好!

我的脑内仿佛上演了一场天人交战,这时,旁边的1357轻笑一声,站了起来,他的身体挡住了从天花板投射过来的光。

我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,只看到一片阴影。

“这么做容易be,可是作者说了,这个故事,一定要he才行。”

……

嗯?

我骤然明白了什么,正当我要细细分析那道一闪的灵光时,1357冲向了站岗的巨噬细胞,那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背影,生生把我抓住的那道灵光给吓飞了三秒。

三秒之后,1357已经变成了巨噬细胞刀下的一堆组织体,凉的那种。

跟我的核一样,拔凉拔凉的。

他为什么没有问,我在写什么的读后感?只问我,我写了什么?

我拿起1357生前递给我的笔,没想到,这支他随手递给我的笔,居然成了他唯一的遗物。我心情复杂地翻开我的小本本,翻到仅写了个1146的那一页。

在那下面,我写了一串相同的数字。

同样的1146。

墨水的颜色,线条的粗细,甚至是转折处笔珠的滞塞造成的细小空缺都别无二致。

我好像想到了什么,可我不敢相信。

我抱着自己的脑袋缩在墙角,就这么踢开了送到我眼前的真相。

……

//癌细胞1025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今天,我找到他时,白血球先生刚结束一场恶战,他的同伴正帮他冲掉浑身的血迹,那个总是在迷路的红血球站在他身边,一手端着一杯茶,一杯给他的,一杯自己的。我猜的。

    我远远地看了一会儿,便走掉了。

    仔细算算,原来我已经死掉这么多次了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逮到了一只落单的细菌。

    我想知道,我是否可以像免疫细胞那样,杀死细菌。

    虽然过程很艰难,但我做到了,下次,应该会容易一些。

//癌细胞1026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居然死在了细菌的手里,不过,到现在为止,所有常见细菌我都可以轻松应对了,哼,真不知道我这样还算不算一个癌细胞。

//癌细胞1027//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再次找到了白血球,他看到我时,没有丝毫惊讶,只是跟同事招呼了一声,便任由我把他带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,孤癌寡白的。

    他还真的不怕我会对他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吗?

    要知道,我可是一个癌细胞哦。

    没有良心的哦。

    很坏的哦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好吧,我输了。我没有变回原形,仍旧以一个普通细胞的外形面对他,他知道是我,这么多次了,他当然知道,每次都是我。

    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不再增殖,不再造成破坏,甚至帮你们杀掉其余的‘我’,你会接受我吗?”我知道他一定很惊讶,很惊讶地看着说出这话的癌细胞,哪怕我没有抬头,我也知道。

    毕竟我那么了解他。

    毕竟他那么好懂。

    “我还学会了如何对付各种类型的细菌,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还可以帮你杀掉它们!”我的情绪有些失控了,不知是兴奋、不安还是期待,那是我想了很久才下定决心的一件事,自从我想要靠近他、想要同他在一起,我便想了很久。

    失控之下,我无法维持自己“正常细胞”的伪装,奇怪的组织体逐渐暴露出来,在我身后张牙舞爪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他的声音混入了一丝颤抖,尽管他尽力忍耐着,但我能听的出来,“如果你真的能如你所说,不再伤害这个身体,我想,我也不会再杀你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我就知道后面还有个“但是”,万恶的“但是”,真是令胞头大。

    “但是”之后,他还是拿出了自己的刀,握刀的右手甚至已经摆出了攻击的架势,我看着这一切,不打算躲也不打算逃,不知何时,连被他杀掉,都从我的业余爱好变成了主要活动。

    “但是,我控制不住自己。”

    刀光一闪的瞬间,我听到他的声音从刀光后传来。

    事实与理想,在那片白光之中,同归于尽。

    杀死癌细胞,是免疫细胞印刻在基因里的本能。

    无法改变。

    算啦,不就是多死一次吗。

X年X月X日

    我不打算去找他了。

    我想起往日被他杀死的数百次,每次杀掉我之前,他都会同我说上两句话,现在我想明白了,原来那两句话的闲暇,都是他在与基因里的使命对抗。

    我知道那是多么痛苦的事,毕竟,我也做过。

……

1146

……

这本日记在此便翻完了前半本,我把那些时间的纸张和我的日记合在了一起,用自己的组织体将它们装订了起来,就像缝衣服一样,小心翼翼,又整整齐齐。

周围,不断地有癌细胞冲向监管我们的巨噬小姐姐们,争先恐后地送着胞头。

我仍旧坐在那个角落里,内心一片安宁与寂静。

我知道,我在一点一点地,变成另外一个细胞。

变成我最敬仰的老大,变成512号癌细胞,又或者说,我本来就是他,是他的一部分,现在,他要收回他的这部分身体了。

我有不甘吗,我没有,我只是不明白,我们的老大、我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。怎么,情场失意就要自杀?来成就一段凄美的爱情?这话我自己说出来都觉得OOC。

我突然想起了1357曾经对我说过的一段话。

“嗯……你不太像一个正常的癌细胞,反而像一个正常的细胞,这就是你作为癌细胞的特殊之处啊!”

这话如同大脑过电一般,激得我突然清醒了。

癌细胞,正常细胞,cAMP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癌细胞的确难对付,但好在反抗的癌细胞并不多,多数在开场就举了白旗,免疫细胞们在数量上占有巨大的优势,胜利和失败于双方而言,仅是时间问题,并不存在翻盘一说。

只要按照某不愿透露编号的癌细胞老大的计划来,一切便已尘埃落定。

所有的癌细胞都会在今天被消灭殆尽,所有的。

一个不留。

这边的战斗结束之后,白细胞1146在离开时经过了这栋建筑里另一个大厅,那里面一群细胞正吵得鸡飞狗跳。

“不可能!他绝对是个癌细胞!不然他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?”

“我怎么知道,兴许是你们瞎了。”被指控为癌细胞的家伙坚称自己是个普通的三好细胞,无辜纯良,只是饭量大了那么一丢丢。

“我也记得他好像是个癌细胞来着……”

“啊!白血球先生!”薛定谔的普通癌细胞发现了站在门口的1146,朝他高举起手,兴奋地挥舞了起来,开心得像是隔壁看见油炸KILLER T馋哭了的孩子。

“啊啦,白血球先生,您来得正好,”巨噬细胞十分苦恼地按着额头,“这个孩子非说他不是癌细胞,我正发愁到底要不要砍呢。”

“咦,是你。”1146看向被巨噬细胞拿刀架着脖子的薛定谔细胞,“你是刚刚的……”

薛定谔细胞笑得更开心了,“白血球先生还记得我呀,明明只见过一面呢。”

“你是刚刚的癌细胞?”但是身体却没有要攻击的迹象。1146有些不确定了。

薛定谔细胞顿时委屈无比,整个胞都耷拉了下来,“真、真过分啊,我明明不是癌细胞的,你、你不是白细胞吗,那你咬我一口,吃一口,不就知道我是什么了吗?”说着还泫然欲泣地嘤了起来,也不知道是跟哪个细胞学的。

一看那细胞疑似被自己弄哭了,白细胞1146顿时就方了,想他一个敢拿一把格斗刀怼天怼地的白细胞,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一个嘤嘤嘤得无比惨烈的不知道什么细胞,一时间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。

“不是、你、我……”

咦,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。

“白血球先生,您吃我一口嘛,吃一口就知道了呀,我真的不是癌细胞。”嘤细胞他还赖上了,不依不饶地揪着白细胞不放。

路过的NK看了一分钟好戏,终于没忍住笑出了腹肌,甚至笑到全身发光,笑到level up才停下来,“他真的不是癌细胞。”

哦,专家盖章了,真可惜。巨噬小姐姐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大刀。

嘤细胞急了,一步凑到1146面前,都快把手伸到对方脸上了,“那也不一定啊,万一是她瞎了,万一我真的是癌细胞呢?你吃我一口嘛!”

NK:??? 

“……是你啊。”1146终于冷静了下来,他看着眼前的抖M细胞,略微避开了对方伸到自己嘴边的手。

抖M细胞无奈了,就着那手离着白细胞近,一把揪住1146的衣领,陡然间拉近了他俩的距离,然后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情。

曾经的癌细胞512把自己嘴里的软组织体给塞到了对方嘴里。

“那我给你吃一口,你觉得,我是癌细胞吗?”薛定谔的抖M嘤细胞在1146不到咫尺的面前眯起了双眼,像是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。

调节T一把按住了1146的刀:“冷静,杀胞犯法。”

>>> 

什么大型精分现场,422、1357、1346、开场投降的都是癌总增殖的,可附身(?)。

是哪个身体里进化出了这样一个超级战斗免疫癌细胞,我也想要(住口)。

编号都是随便写的,cAMP这玩意儿的存在都是百度的,不能较真。

可能会有同系列后续。

评论(27)
热度(3095)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碳素蜂 | Powered by LOFTER